top of page

孝親月【不動佛超薦法會】2021/8/22

已更新:2021年10月27日


◎時間:2021年8月22日 (農曆7/15中元節)

◎地點:不丹廷布.蓮師寺

◎主法上師:貢噶顛津仁波切



◎法會簡介:


時值農曆七月孝道月,正是感念祖先尊長恩德,祈請具德上師舉行超薦的傳統時節。竹巴噶舉傳承乃不動佛之主要傳承持有者,特別重視不動佛法門的修持,不論是一般法會共修、超度法會、閉關修法、淨化儀軌或其它法會儀軌,莫不以不動佛法門為主修而行之。此深具傳承加持力的殊勝法門,實乃五百年來從未間斷清淨傳承所延續之法脈。貢噶顛津仁波切於8/22中元節當天將帶領僧眾,修持著名的「遍知者」貝瑪噶波所寫的不動佛儀軌,此儀軌與白教有特殊的緣分與傳承加持力,透過向不動佛十三本尊不斷的祈請與修持,能立即消滅無量罪障業障。


不動佛(或名阿閦佛)是五方佛之一,意指不起瞋恚心者。根據《大藏經》〈不動如來會〉記載,不動比丘曾請示佛陀:「什麼才是達到證悟的首要條件?」佛陀開示:「不起瞋心,不因瞋心而動。」於是他立誓「從今而後,直至菩提,誓不對眾生起瞋心」。經過精進修持後,他從一個不起瞋心的「不動比丘」,證悟成為「不動佛」。不動佛不僅於諸有情不起瞋恚之心,亦慈悲救護一切眾生,滅除眾生種種罪業,使眾生無災無障乃至菩提。 佛經記載,末法時代,輪迴中的一切眾生將因惡念與惡行而陷入痛苦與恐懼當中。不動佛法門具有極大的淨障力,因此,修持不動佛不但可以使修法者遠離墮入三惡道的恐懼,也可以使其他眾生免於同樣的痛苦。不動佛在淨化惡業方面尤具效驗,故以此為超度、淨業法門特具加持力及超脫力。對已往生者,特別是:墮胎或流產之胎兒、意外身故、自殺者,或在暴亂驚恐情況下喪生者,一般而言較難投生於善趣或時值佛法之地,但若有人為之念誦「不動佛」,因功德回向力故,其神識亦能遠離諸怖畏苦;投生善趣身處安樂幸福之處所。在世生者,有病苦危厄,種種因惡業而引起的不知名惡疾,癌症或難治癒之奇難雜症,也可獲得不動佛的加持庇護。



報名截止日期:8/17

名單需提前傳至不丹,請於8/17前提供完整超薦名單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華南銀行008 中崙分行

帳戶: 116 1000 90350

戶名: 緣起法輪佛學會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匯款後請Line或Email告知:

1. 姓名

2. 匯款日期與金額

4. 匯款帳戶後三碼

5. 報名超薦者名單


◎聯絡人:林師兄 0903 112 384 (Line ID: nicholaslim23)

洪師姐 0958 777 278 (Line ID: eleanorhung)


信箱: dwtwcenter@gmail.com

臉書社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dwtwcenter/


✅8/22法會記錄


不動佛超薦法會-貢噶顛津仁波切(不丹廷布蓮師寺)仁波切與九位僧眾共同念誦不動佛、瑪哈嘎啦與一切護法、點燈、最後迴向。一整天的超薦法會已經圓滿。


願一切吉祥!





83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