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蓮師聖誕日法會】2021/6/20

已更新:2021年8月11日


【蓮師聖誕日-法會】


主法上師:貢噶顛津仁波切


時間:2021年6月20日(週日)


地點:不丹 講修法林寺




「當你清晰的觀修,我就會在你的面前。當你獻曼達、擺設食子供品時,不要懷疑,我將會前來。」—蓮師


蓮師的本質是諸佛總集,當我們內心升起深切的信心並祈請,蓮師的加持必然來到。蓮師親口宣說:「任何人對我具有信心,我便出現在其面前。」又說,如果我們至誠祈請呼喚,他就像無法抗拒哭泣愛兒的母親,將立即從銅色山來到我們身邊。只要具足強烈的信心,蓮師以及一切諸佛便會恆時與我們同在,源源不絕降下慈悲加持之雨。


6月20日適逢蓮師聖誕日,上師 貢噶顛津仁波切將於不丹主法。



🌸所有回向名單將傳至不丹,由僧眾修法回向

👉請於6/17前提供完整回向祈福名單!


報名截止日期:6/17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華南銀行008 中崙分行

帳戶: 116 1000 90350

戶名: 緣起法輪佛學會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匯款後請Line或Email告知:

1. 姓名

2. 匯款帳戶後三碼

3. 匯款金額

4. 報名祈福者名單


◎聯絡人:

洪師姐 0958 777 278 (Line ID: eleanorhung)





【蓮師生日法會之開示】

貢噶顛津仁波切


2020/6/30

整理: 洪慧芩


比較認識蓮師的人,都知道蓮師八變,以不同的化身來渡眾生,代表他對眾生無量的慈悲與他特別的能力。蓮師八變中,每一尊的名字、度眾生的地方都不一樣,足跡遍布不同國家,例如印度、尼泊爾。蓮師的傳記裡提到,他在尼泊爾揚烈雪成就了大手印、調伏魔王等等事蹟。讀蓮師的傳記,了解更多,就可以認識蓮師的功德與恩德,當我們念誦咒語時一邊觀想,憶念蓮師的種種功德與恩德,功德是非常不可思議的。簡單來說,皈依三寶代表佛教徒、發菩提心是大乘佛教徒不可以沒有的,做任何善事都一定要具足菩提心,因為菩提心是大乘佛教徒的生命。


我們在這邊做法會也是為了要利益眾生,發菩提心是真的不容易,因為利益眾生的事情不容易,利益自己都沒辦法、不容易成功,利益眾生就更困難了。但是我們自認是大乘佛教徒一定要修菩提心,要觀察一下自己是否具足菩提心。做法會、念蓮師,若有菩提心,做一切善事都可以變成成佛的因素。若不具足菩提心,就算修的儀軌是大乘佛教的法,但是今天修行人的內心沒有發菩提心,條件不夠、發心不夠,我們不能說今天法會是大乘佛教的修法。一定要發菩提心。


蓮師的生日當天,可以準備簡單的蛋糕、一點供品供養在佛堂、佛桌,蓮師八變的佛像前,在蓮師的面前以真心誠意來唸誦蓮師心咒、念蓮師祈請文,我們的一整天都不會浪費。我提過的三個殊勝,前行、正行、結行都要具足,早上念的時候發菩提心,中間好好的念蓮師咒語,我的要求就是念越多越好,結束的時候回向就可以。




59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