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不丹竹巴噶舉 見解脫大法會】

已更新:2019年12月22日

主法上師

法王 雅旺顛津仁波切 與 貢噶顛津仁波切

時間: 2020/1/4 - 1/6

地點: 中影八德大樓3樓 演講廳

台北市八德路二段260號3樓


特別來賓

Dechen Pem 為不丹著名的女歌手,唱過無數膾炙人口的不丹歌曲,也為無數的不丹電影獻唱插曲。Dechen Pem 在音樂上的表現獲得了無數獎項的肯定,蟬聯了多屆的國際影片獎中的最佳歌手獎。Dechen Pem 目前擔任不丹好聲音的評審老師,更跨足到電影界,參與了電影的製作,更成為了好幾部不丹電影的製片人。Dechen Pem 不僅在歌唱與電影上有所貢獻,她也熱心的投入社會工作,目前也是不丹HIV國際愛滋病委員會 (NHAC) 的形象大使。


Tandin Bidha 為不丹著名女演員,直至今日,演出超過 30 部影片。Tandin Bidha 在 6 歲時就獲選為動畫“Sheldon”的配音(“Sheldon”泰國動畫-是不丹皇家王子送給不丹孩童的禮物),更在 2010 與 2015 年榮獲國家最佳女演員獎。Tandin Bidha不只在演員生涯有所成就,她更跨足至主持的領域,成為了不丹之聲(不丹歌唱比賽節目)第一季/第二季的主持人。


Karma Yenten 為不丹著名的舞蹈和演奏樂器表演家,擅長不丹的民間舞蹈、面具舞蹈、樂器演奏。Karma Yenten 也曾參與各大歌唱比賽的表演,自 2010 至 2015 年,於德魯克超級巨星歌唱比賽及德魯克巨星秀演奏音樂。於第二季不丹好聲音節目及 2019 年國際歌唱比賽中演奏音樂。


Choden 為不丹著名的不丹傳統流行音樂歌手,也是 Lhayee Lugar 表演藝術中心的創辦人,此表演藝術中心以舞蹈、音樂、歌唱為主的傳統娛樂劇團。Choden的表演經驗非常豐富,常代表不丹到世界各國(如:新加坡,泰國,馬來西亞,日本,澳洲,和荷蘭等)進行表演,更是歌舞比賽中的常勝軍,於 1999 年榮獲 Tashi Nyencha傳統舞蹈最佳舞蹈獎,也是 2011 年德魯克超級巨星歌唱比賽冠軍得主。


● 法會緣起

不丹竹巴噶舉歷來非常重視夏尊法王(夏尊雅旺南嘉)法脈,由於夏尊法王建立不丹政教系統,對不丹的影響甚鉅,使不丹成為完整保存佛陀教法的最快樂國家。上師貢噶顛津仁波切深感夏尊法王的加持與恩德,生生世世不離眾生,並藉著佛法連結不丹與台灣的法脈,觀察弘揚此殊勝珍貴的夏尊傳承時機已然成熟,便毅然決定啟建夏尊見解脫(大唐卡)壇城,以及釋迦牟尼佛與八大菩薩、蓮師八變見解脫,使台灣成為第一個在不丹境外舉行夏尊見解脫大法會的寶地,史無前例;如此極善因緣,無比慈悲的不丹法王 雅旺顛津仁波切義不容辭應允為見解脫大法會主法,深心期許不丹竹巴噶舉最珍貴的法脈在台灣穩固延續,利益無量無邊法界有情,令台灣也成為最快樂幸福的地方,此外,尚有不丹最知名的歌手與演員蒞臨法會,帶來精彩的特別演出。




● 2020 見解脫大法會介紹


【夏尊法王】

夏尊雅旺南嘉於 1594 年出生,被認證為第四世嘉旺竹巴法王的真實轉世。十三歲時,繼承祖父米滂索甲,成為惹龍寺第十八任住持。按照佛陀與蓮師的授記,夏尊仁波切離開惹龍,前往不丹。在 Goenpo Ngoedrub Jungwa 的第一章內,佛陀授記:「將出現一位等同金剛薩埵的金剛阿闍黎,是輪迴惡魔的降伏者。」同樣,蓮師亦曾授記:「將有一人名頓珠多傑降生,是秘密教法之主。」

受胎的時候,夏尊仁波切的母親夢見一枝九杵的金色金剛杵進入她的身體裡。由那時開始,她經驗到許多從未經驗過的大樂境界。他在胎裡及出生後,不分晝夜,皆受到瑪哈嘎拉與瑪哈嘎哩的護佑。據說他在出生後立即能夠唸誦神聖的真言,顯示他是個非凡的嬰兒。八歲時就能背誦空行母金剛班札拉的密續經典,並向一大群僧眾解說其意義,使在場的人大為驚訝。他跟隨導師加竹拉旺洛杜學習星相、繪畫、雕塑、經典與密續,又從兩位老師帕加旺波與薩迦德千索南旺波學習因明、醫學與密乘修行的各種精要教法。為了將所學的一切融會貫通,他不分晝夜地禪修,將心安住於大樂、清明與無執的空性境界,甚至拒絕進食。到了十九歲時,他已圓滿了一切的學習,成為博學多聞的學者與聖者,顯示出許多靈性成就的徵兆。

二十三歲時,夏尊仁波切應章巴嘉雷的首座弟子,不丹的昂措喇嘛邀請,於1616年前往不丹。夏尊仁波切是個影響深遠的領袖,建立了不丹政、教系統,帶領不丹全國踏上佛法之道,使不丹人全都信奉佛教。他使不丹成為一個主權國家,稱為「竹如」,意即「龍的國土」,現時不丹的僧團遵循的是竹巴傳承的教法與戒律,目前不丹是世上唯一以大乘佛教作為國教的國家,也讓不丹成為全世界最快樂的國家。


【見解脫功德利益】

大幅唐卡稱為『見解脫』,三幅『見解脫』於不丹全程手工製作,費時一年,高度4公尺。展示大幅唐卡『見解脫』的歷史可追溯至 15 世 紀,具有迅速巨大的加持力。目睹大佛當下到就如同見到真實諸佛一般,可消除累劫惡業煩惱,一念恭敬,可以累積無上功德,見即解脫,立即解脫輪脫無邊無盡的痛苦。凡禮讚、供養大佛者,可遠離墮入三惡道的惡緣,清淨五毒收攝人心,自輪迴業果煩惱中解脫,增長福德善緣,令修行速得成就;並且能令大環境風調雨 順、國境平安,化解災厄不祥,使眾生遠離佈畏,有形無形皆能獲大利益。


法會時間與內容

日期 時間 法會內容

2020/01/04(六) 9:00-17:00 佛陀與十六阿羅漢法會

2020/01/05(日) 9:00-21:00 夏尊達浪法會

2020/01/06(一) 9:00-18:00 上師薈供法會



【佛陀與十六阿羅漢】1/4 (六)

釋迦牟尼佛於示現涅槃時,以無上法囑十六大阿羅漢及眷屬,令其護持佛法使不滅沒,並與諸施主作真福田,令彼施者得大果報;在此世間男女發殷敬心,供僧大眾,其時此十六羅漢及其眷屬隨其所囑分教往赴,隱蔽聖儀,化現凡常眾生,密受供已,弘揚佛教教法,令諸施主得勝上果報。若依小乘而言,佛陀的教法中沒有更勝於十六阿羅漢的成就者,特別是從佛陀轉法輪起,直到教法住世之間,為無與倫比的執持、守護與弘揚教法者,因此頂禮、供養與祈請十六阿羅漢,能令佛法聖教增上,並令上師長久住世,具有不可思議之利益。


【夏尊達浪】 1/5 (日)

「夏尊達浪」,亦稱為「蓮師三尊心意法」,即夏尊法王、蓮師、長壽佛三尊合一之心法。此殊勝密法源自於 200 年前,不丹王國第一任國王之上師,謝貢仁波切,於甚深禪定中親見蓮師、夏尊法王及長壽佛,傳下此「蓮師三尊心意法」簡軌於尊貴的 謝貢仁波切,之後不丹六十九任傑堪布 給敦仁千亦於甚深禪定中再次親見蓮師、夏尊法王及長壽佛,亦於禪定中傳下「蓮師三尊心意法」之廣軌。此法乃南傳竹巴噶舉修法中,極為殊勝難得、具有無比加持之極近傳承。在末法時期,行者於修持佛法或日常生活常遭遇無數障礙,如能以虔誠信心來修持及善行供養,便能獲得蓮師三尊之加持護祐,各種佛法及世間法事業速得圓滿,功德利益不可思量。


【上師薈供】 1/6 (一)

在學佛的道路上,依止一位如法的上師是極為重要的。上師是三世諸佛的總體,即其身為僧眾、語為妙法、意為佛陀,總集三寶;又身為上師、語為本尊、意為空行,總集三本尊;又身為化身,語為報身,意為法身,總集三身。上師是過去諸佛之化現、未來諸佛之源泉、現在諸佛之補處。通過如法的方法學修習與上師的加持,能將上師相續中的一切功德全部納入自己相續中,即稱為上師相應。上師薈供是顯密一切教法的根本,過去一切佛菩薩的所修行證果的道路,也是在印藏的佛教賢者和大成就者的修行主要方法。上師薈供主要為向資糧田上師供養寶物供品和意化供品的法門,也是通過供養祈請上師,達到與上師相應的最殊勝的方法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● 法會報名


凡參加法會者 法會圓滿時贈壇城沙一包結緣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● 法會參贊


見解脫大法會總功德主 50 萬

1. 鎏金佛陀佛像 30 公分 含裝臟聖物

2. 法王加持念珠一串

3. 珍寶總集甘露丸

4. 不丹煙供粉

5. 不丹拉望 Lhawang 臥香


見解脫大法會副總功德主 30 萬

1. 長壽雪山像

2. 法王加持念珠一串

3. 珍寶總集甘露丸

4. 不丹煙供粉

5. 不丹拉望 Lhawang 臥香


智慧功德主 15 萬

1. 200 公分綠度母布繡唐卡 或 藥擦鍍金銀質大嘎屋

2. 法王加持念珠一串

3. 珍寶總集甘露丸

4. 不丹煙供粉

5. 不丹拉望 Lhawang 臥香


菩提功德主 10 萬

1. 鎏金釋迦牟尼佛佛像 15 公分 含裝臟聖物

2. 珍寶總集甘露丸

3. 不丹煙供粉

4. 不丹拉望 Lhawang 臥香


吉祥功德主 3 萬

財寶天王寶瓶


如意功德主 1 萬

湯東嘉波伏藏(天鐵)普巴杵


以上功德主結緣品由法王親自賜贈


隨喜功德主 5000 元

供齋、僧眾茶水供養 3000 元

壇城供花、法會薈供物品 1000 元

隨喜法會________ 金額不拘,各隨發心



法會聯絡人

那若子續佛學會

許師姐 0905 115582 (Line ID: Naropa1985)

張師姐 0916 767413 (Line ID: Naropa1985)

Email: naropa1215@gmail.com

緣起法輪佛學會

林師兄 0903 112384 (Line ID: nicholaslim23)

洪師姐 0958 777278 (Line ID: eleanorhung)

Email: dwtwcenter@gmail.com


若蒙發心參贊法會,敬請匯款至以下帳戶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1.

新光銀行 基隆分行

帳戶: 0709-10-0006016

戶名: 那若子續佛學會

2.

華南銀行 中崙分行

帳戶: 116 1000 90350

戶名: 緣起法輪佛學會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匯款後請來電、LINE 訊息、或 Email 告知以下訊息:

1. 姓名

2. 匯款至新光或華銀帳戶

3. 匯款金額

4. 匯款日期

5. 帳號後 5 碼

6. 電話


法會地點

中影八大樓演講廳 (台北市八德路二段 260 號 3 樓 / 電話:02-2778 1058)


交通資訊

捷運

板南線-【忠孝復興站】 步行 10 分鐘

松山線-【南京復興站】 步行 5 分鐘

公車 257、202、276、205、52 【中影八德大樓站】


承辦單位

主辦:那若子續佛學會

協辦:緣起法輪佛學會


欲瞭解更多夏尊法王介紹,請參考 https://www.dwtwcenter.org/blank-1 貢噶顛津仁波切---夏尊歷代轉世介紹

 

95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